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晨興聖言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(7-6)

 

 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


 第七週 事奉主,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、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


週 六                


經 文

耶三一33 『耶和華說,…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,乃是這樣: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�面,寫在他們心上;我要作他們的神,他們要作我的子民。』

來八10 『…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�,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…。』

 七16 『祂成了祭司,…乃是照著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。』

晨興餧養

帳幕最深處的物件乃是見證的版,也就是律法的見證。…律法…是安置在帳幕的中心。在神的子民以色列人中間有帳幕,帳幕四圍有細麻帷子圍著。在帳幕�面有聖所,聖所�面有至聖所,至聖所�面有約櫃,而在約櫃�面就是宇宙的中心,神所在的地方。在古時,神不要求祂的子民作甚麼工,或參與某種活動;神要求他們照著律法生活行動。若是有人犯了律法,他就是干犯了神。神是按照律法作以色列人的神,以色列人也是按照律法作祂的子民。

新約聖經也題到那出自神性情的內�生命之律。新約超過一百次以上題到神聖的生命,這神聖的生命已經分賜到我們�面。(希伯來書生命讀經,九○五至九○六頁。)

信息選讀

我們必須進前來,進入至聖所。在至聖所�,我們摸著約櫃,就是基督自己。隱藏的嗎哪、發芽的杖、和生命之律,都是在基督�面。我們何等需要摸著基督自己!今天基督就在至聖所�,而至聖所表徵我們的靈已經與天相聯,因為基督自己是把地聯於天,又把天帶到地上的梯子。(約一51。)我們如果一直在靈�接觸基督,就會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和發芽的杖。這樣,我們每天的生活行動就不是照著任何的教訓、工作、活動或運動,乃是照著生命之律,就是三一神之性情的功能。神的性情正在我們�面運行並作工,把基督的元素加到我們�面,變化我們,並且產生神所要的眾子。

已往我說過,生命之律的功用是規律我們。根據這個觀念,我們若正要與妻子爭吵,生命之律就會規律我們。這種說法乃是根據我們天然的觀念,是不準確的。我們以蘋果樹為例,蘋果樹的生命有蘋果樹的性情,從這蘋果樹的性情就產生了蘋果生命的律。難道蘋果樹�面的生命之律是來規正這棵樹,叫樹不犯錯麼?當然不是!蘋果樹的生命之律,並不是這樣發揮功能的。這律怎樣發揮功能?乃是當蘋果樹的生命生長時,這生命的律就使這生命的形狀成形。因此,當蘋果樹結果子時,就結出蘋果的正確形狀。桃樹也是同樣的原則。因此,生命之律不是規律我們不作錯事,乃是規律出生命的形狀。

若是一種生命不長大,那種生命的律就無法發揮功能;律只能在生命長大時起作用。生命之律的主要功能,不是在消極方面告訴我們不該作甚麼,乃是在積極方面,當生命長大時,使我們成形,也就是把我們模成基督的形像。這就是生命之律的功能。

生命之律不是規律我們脫離罪,因為生命之律不在罪的範圍�;乃是在神聖生命的範圍�,那�沒有罪、世界、肉體或己。當生命長大時,生命之律就運行,主要的不是規律或改正我們,乃是要使我們成形,把我們模成神長子的形像。最終,藉著生命之律的功能,我們都要成為神成熟的眾子,神也就要得著宇宙、團體的彰顯。(希伯來書生命讀經,九○七至九○九、九一一頁。)

參讀:希伯來書生命讀經,第六十四至六十五、六十九篇。


Copyright © 臺灣福音書房.電子報服事
取消訂閱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