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晨興聖言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(6-4)

 

 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


 第六週 持守安息日的原則與建造工作的關係


週 四                


經 文

徒二14 『彼得同十一位使徒站起來,高聲對眾人說,…這件事你們當知道,也當側耳聽我的話。』

出三一13 『…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;因為這是我與你們之間世世代代的記號,使你們知道我是把你們分別為聖的耶和華。』

晨興餧養

關於安息日,我們都需要學習一個基本的功課。…安息日的意思是:我們為神作工以前,需要享受神並被祂充滿。我們若享受神並被神充滿,就豫備好為祂作工。這樣的工作不是憑著自己,乃是憑著神。想想彼得在五旬節那天的光景。彼得站起來傳福音時,〔徒二14,〕不是憑著自己,乃是憑著充滿他的神。在傳福音的事上,彼得不是虛空的。他憑著充滿他的神、充滿他的靈傳福音。因此,彼得有一個記號,說明他是神的同工,而他的傳福音就是尊崇神、榮耀神。(出埃及記生命讀經,第一百七十二篇修訂版。)

信息選讀

世上的人都是憑著自己作工。他們身上沒有一個記號,指明他們是屬神的。…我們有一個記號,…就是我們與神一同安息,享受神,並且先被神充滿,然後與充滿我們的那一位同工。不僅如此,我們不僅是與神同工,更是與神是一而作工。…在我的說話中,我總要帶著一個記號,就是主是我的安息日。祂是我的安息、舒暢、能力、力量和一切,為著供應話語。

守安息日也是一個合同或一個約。我們開始守安息日,就指明我們簽了一分合同、一分契約,向神保證我們要這樣與祂是一。我們與祂是一,是藉著先享受祂,然後纔為祂作工、與祂同工、並且與祂是一而作工。這是一個永遠的約,…乃是我們與神之間永遠的合同。

我們憑著自己為主作工,而不向祂禱告、不信靠祂,這乃是嚴肅的事。事實上,我們最大的需要還不是信靠主,乃是把祂接受進來,藉著喫祂而享受祂。在五旬節那天,彼得不僅信靠主,也被主充滿,甚至暢飲祂。…彼得傳揚耶穌時,他�面有分於耶穌。事實上,他是傳揚他所喫的,見證他所享受的。

安息日也是聖別的事。安息日使我們聖別,標明我們,把我們標出來。我們享受主,然後與祂同工、為祂作工、並與祂是一而作工,自然而然我們就聖別了。我們成為聖別,從凡俗的事物中分別出來。

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也許作許多事,卻沒有先享受主,沒有同著主、與主是一而事奉。…任何對召會的事奉,若沒有享受主、沒有與主是一,都帶進屬靈的死亡。每當我們那樣事奉時,我們就從身體的交通中將自己剪除了。

凡與神的居所有關的事,都將我們引到一件事—主的安息日及其安息與舒暢。因此,帳幕及其器物將我們引到享受神所定意並作成的。阿利路亞,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是在帳幕�,而帳幕將我們引到安息,引到享受神所定意並作成的!

帳幕及其一切器物的建造工作,應當開始於對神的享受,而期間繼續有享受神而得的舒暢。這指明我們為神作工,不是憑著我們自己的力量,乃是藉著享受祂並與祂是一。這就是安息日的意義,也是論到建造神在地上的居所之後,緊接著說到安息日的原因。願我們都看見這件事並有深刻的印象。(出埃及記生命讀經,第一百七十二篇修訂版。)

參讀:出埃及記生命讀經,第一百七十二篇。


Copyright © 臺灣福音書房.電子報服事
取消訂閱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