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晨興聖言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(6-6)

 

 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


 第六週 持守安息日的原則與建造工作的關係


週 六                


經 文

太十一29 『我心�柔和謙卑,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,且要跟我學,你們魂�就必得安息。』

彼前二21 『你們蒙召原是為此,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,給你們留下榜樣,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。』

約六38 『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,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,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。』

晨興餧養

主呼召凡勞苦擔重擔的,到祂這�來,祂必使他們得安息。(太十一28。)熱心宗教的猶太人,因著在律法之下工作,而勞苦擔重擔。在這地上,誰不是勞苦擔重擔的?這世界是一個勞苦的世界,滿了重擔,所以主呼召我們到祂這�來,好得安息。安息的意思是完全的平安和完全的滿足。

主囑咐門徒說,祂心�柔和謙卑,因此他們要負祂的軛,且要跟祂學,他們魂�就必得安息。(29。)柔和的意思是不抵抗任何反對;謙卑意即不重看自己。主是叫我們的魂得安息;這是�面的安息,不是僅僅外面的事。困苦和艱難是在我們的魂�。保羅告訴我們要一無罣慮,只要將我們所要的告訴主。這樣,神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�,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。(腓四6∼7。)(神人的生活,一三二頁。)

信息選讀

主向門徒保證,祂的軛是容易的,祂的擔子是輕省的。(太十一30。)『容易的』這辭原文的意思是『合用的』;因此,是美好、親切、柔和、溫良、容易、愉快,與艱難、嚴酷、尖銳、痛苦相對。神經綸的軛就是如此。在神經綸中的每一件事,都不是重擔,乃是享受。

基督是第一個神人,我們是許多的神人。我們必須在祂絕對服從神,並完全以神為滿足的事上跟祂學。基督是如此服從父和父的意願,並以父和父的意願為滿足。

主是心�柔和的,意思是祂不抵抗任何反對者。祂也是心�謙卑的,意思是祂在人中間降卑自己。

主的信徒心�答應祂的呼召,並且身體到祂這�來。(28上。)身體到祂這�來,意思是說,我們的全人必須到祂這�來。這就是為甚麼保羅在羅馬十二章一節吩咐我們,要將我們的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。我們必須實際的將我們的身體獻上,來到召會的聚會中。我在一九二五年蒙主拯救後,就一直是全人到祂這�來。

信徒在他們靈�翻印祂,照祂的榜樣負祂的軛—神的旨意—並為神的經綸勞苦。(太十一29下,彼前二21。)主告訴我們,要跟祂學。跟祂學就是翻印祂,而不是在外面模倣祂。這樣,我們就成了祂的複製和大量的產品。跟祂學的第一個要求是負祂的軛,這軛就是神的旨意。神的旨意必須成為我們的軛,我們必須把頸項擺在這軛之下。七十年前,我還是個青年人,就接受了耶穌的軛。那個軛在已過七十年保護了我。

我們也必須是為神的經綸勞苦的人。世人都在許多事上勞苦擔重擔,他們非常的忙碌。主在呼召這些勞苦的、擔重擔的、沒有安息和滿足的,到祂這�來,好使祂能賜給他們真正的安息和滿足。安息而沒有滿足不是真安息。我們必須負祂的軛,照著祂的模樣,跟隨祂的腳蹤,為著神的經綸勞苦。

最難的事就是在魂�得安息。人們因著魂�受攪擾而失眠。我們因著負主的軛並跟祂學所得著的安息,是為著我們的魂。我們在魂�分享祂滿足的安息。(太十一28下,29下∼30。)(神人的生活,一三三、一四一至一四三頁。)

參讀:神人的生活,第十二至十三篇。


Copyright © 臺灣福音書房.電子報服事
取消訂閱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