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晨興聖言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(7-2)

 

 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


 第七週 事奉主,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、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


週 二                


經 文

結四四15 『…撒督的子孫,…他們必…侍立在我面前,將脂油與血獻給我;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』

羅三20 『因為凡屬肉體的人,都不能本於行律法在神面前得稱義…。』

林前一29 『使一切屬肉體的人,在神面前都不能誇口。』

晨興餧養

比方說一個人他天性是好動的,他天性就是好多說話的,…他這樣作不是為著主。因為多少時候,神如果真要他作他所不喜歡的事,他就不能作了。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天性近這個,所以就高興作這個。可是他還以為是事奉主,其實是事奉殿。…在神的工作中也有可感興趣的地方—在神的工作中也有冒險的地方—在神的工作中也有一部分能吸引血氣的地方!…多少人以為在家�管孩子,作人的妻子,作了許多家庭的雜務,這是何等的無趣!如果能給她自由跑到這�講講屬靈的事,跑到那�說說主的事,是多好呀!但這是肉體的吸引,不是屬靈的,完全是因為一己的喜好。(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呢,七至八頁。)

信息選讀

許多在神面前的工作和事奉,神說不是事奉祂。頂希奇,神告訴我們,有一班利未人在殿�頂忙的事奉著,但是神說他們是事奉殿,不是事奉神(我)。我們知道事奉殿頂像事奉主。在外表上差不多沒有甚麼分別。他們在殿�乃是宰殺平安祭牲和燔祭牲,所以真是好。…在這�不只是叫罪人信主,又叫信徒奉獻,真是好。這並不是假的,乃完全是真的。神知道他們的工作,他們實實在在的幫助人獻上平安祭和燔祭。他們實實在在的拯救、幫助人,並且作得很辛苦。但神說,雖然這樣,你們不是事奉我。

事奉主是比引人歸主更深,…比引信徒奉獻給主更深。…許多人說幫助人的工作不作,拯救人的工作不作,就作甚麼呢?因為除了這個以外,他們再也沒有工作了,因為他們所作的只是事奉殿。

神今天所追求的,並不是外面活潑的事奉;神今天所要的,並不是拯救罪人;神今天所求的,並不是得著人,幫助信徒更屬靈、更進步;神今天所有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要人完全屬乎『我』,就是要人在『我』面前事奉『我』。神今天所有的目的,並不是這些東西,乃是『我』。

我心�所最怕的,就是有許多人出來傳福音幫助人,有許多人出來拯救罪人,造就信徒,但沒有事奉主!…你看見在神的工作之中,在天然�也有吸引我們的,你就去作了!可憐!所以我們現在要求神賜恩,給我們知道甚麼是事奉神,甚麼是事奉殿。

沒有一個人能事奉主而不就近主…,不用禱告來親近主的。屬靈的能力不是講道的能力,屬靈的能力乃是禱告的能力。能彀禱告多少,就是表明你�頭的力量實在有多少。沒有一件屬靈的事,是需要力氣過於禱告的。

如果我們要事奉主,…我們在主面前的光景…〔該〕是侍立在祂面前。〔結四四15。〕…侍立…就是等候命令,等待神說出祂的旨意來。…所有在神面前的罪,只有兩種。一種就是違背主的命令。…還有一種也是罪,就是主沒有命令而你去作了。所以,一種是悖逆的罪,一種是妄動的罪。…如果我們要在至聖所�事奉主,我們就必須在祂面前多花工夫、多禱告,…把我們帶到神面前去…使我們親近神…。所以禱告就是侍立,就是站在神面前尋求祂的旨意。(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呢,八至一○、一三至一六頁。)

參讀: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呢。


Copyright © 臺灣福音書房.電子報服事
取消訂閱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