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晨興聖言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(6-5)

 

 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


 第六週 持守安息日的原則與建造工作的關係


週 五                


經 文

太十一28∼30 『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�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�柔和謙卑,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,且要跟我學,你們魂�就必得安息;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』

約四34 『耶穌說,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。』

晨興餧養

在馬太十一章二十八節,…主似乎是說,『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�來得安息。你們宗教徒和屬世的人,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�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』這真是恩典的話!(馬太福音生命讀經,四三九頁。)

〔這�的勞苦,〕不僅是指為了遵守律法誡命和宗教規條而努力的勞苦,也是指為了工作成功而奮鬥的勞苦。凡這樣勞苦的,總是擔重擔的。主頌揚父,承認父的道路,並宣告神聖的經綸之後,便呼召這樣的人到祂這�來得安息。

安息不僅是指從律法與宗教,或工作與責任的勞苦並重擔中得著釋放,也是指完全的平安和完滿的滿足。(聖經恢復本,太十一28第一、二註。)

信息選讀

馬太十一章二十九至三十節有得安息的路:『我心�柔和謙卑,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,且要跟我學,你們魂�就必得安息;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』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。這不是受律法或宗教義務的規律或支配,也不是受任何工作的奴役,乃是受父旨意的約束。主過這樣的生活,並不在意別的,只在意祂父的旨意。(約四34,五30,六38。)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。(太二六39,42。)因此,祂要我們跟祂學。神的旨意就是我們的軛。因此,我們不能為所欲為;我們乃是負軛的。青年人,不要以為你們是這麼自由逍遙。在主的恢復�,我們都負了軛。負軛是何等美好!主的軛是容易的,祂的擔子是輕省的。主的軛是父的旨意,祂的擔子是將父旨意實行出來的工作。這樣的軛是容易的,不是痛苦的;這樣的擔子是輕省的,不是沉重的。容易,原文表明合用;因此是美好、親切、柔和、溫良、容易、愉快,與艱難、嚴酷、尖銳、痛苦相對。

在馬太十一章二十九節,主告訴我們要跟祂學。祂心�柔和謙卑。柔和,或,溫柔,意即不抵抗任何反對。謙卑,意即不重看自己。在一切的敵對中,主是柔和的;在一切的棄絕�,祂心�是謙卑的。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,不為自己作甚麼,也不盼望為自己得甚麼。因此,無論環境如何,祂心�都有安息;祂完全以父的旨意為滿足。

主說,我們若負祂的軛,且跟祂學,我們魂�就必得安息。負主的軛,跟主學,就叫我們的魂得安息。這是�面的安息,不是僅僅外面的事。

我們盡職事遭受反對時,我們若抵抗,就沒有平安。但我們若不抵抗,而降服於父的旨意,見證反對是出於父,我們魂�就會得著安息。施浸者約翰不認為他的下監是出於父,所以他沒有安息。他若領悟他的下監是由於父的旨意,即使在監�,他也必得著安息。基督這位屬天的君王,總是降服於父的旨意,接受神的旨意作祂的分,不抵抗任何事,所以祂一直有安息。我們必須跟祂學,也必須接受這樣的觀點。若是這樣,我們魂�就會得著安息。(馬太福音生命讀經,四四○至四四一頁。)

參讀:馬太福音生命讀經,第三十一篇。


Copyright © 臺灣福音書房.電子報服事
取消訂閱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