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晨興聖言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(9-4)

 

 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


 第九週 
主恢復中獨一工作的終極完成—新耶路撒冷


週 四                


經 文

約十五5 『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住在我�面的,我也住在他�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…。』

 十四23 『耶穌回答說,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�去,同他安排住處。』

晨興餧養

神叫雅各上伯特利去。(創三五1。)最終,新耶路撒冷將是永世的伯特利。雅各從未建造過甚麼,但他的後裔首先建造了帳幕,然後建造了聖殿。啟示錄說,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帳幕,神自己和羔羊是殿。(二一22。)這是伯特利。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得著這居所,並且祂今天正在這居所上作工。(創世記生命讀經,一一八五頁。)

信息選讀

在創世記二十八章,神首次啟示祂要藉著將天帶到地上,將地帶到天上,而把祂自己與人建造在一起,好使天和地聯結。在十至二十二節伯特利的故事真是奇妙,且充滿了關於神建造的神聖原則。我們需要整本聖經來解釋這個簡短的故事。…當雅各在伯特利作那個夢時,他是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,沒有安息。他甚至用一塊光禿、堅硬的石頭為枕頭。然而,我們若是仔細的讀這段聖經,就會看見不只人是流浪、無家可歸的人,就連神自己也是無家可歸,沒有安息之所。

歷代以來,這個夢在地上實現過,並且仍然要實現。我們若對主認真,就要經歷神與我們調和。然後當我們來在一起,我們就有伯特利,這地方有天的開啟,也有基督,就是作為天梯的人子,這天梯乃是垂直的路,讓人接觸神,也使神眷臨人,與人性調和。…我們需要有這個飄流的年輕人所作的夢;然後我們就會有安息之所,作神的居所。…一面來說,今天神有召會,但另一面說,祂仍是一位無家可歸的神。同時有許多人還在曠野飄流,沒有安息,也無家可歸。他們需要一個夢。願我們能彀忠信,看見在我們中間神的調和,使我們能提供他們這樣的一個夢。(神建造的概論,一三、二三頁。)

我們看過了新耶路撒冷。我們的『夢』乃是要成為新耶路撒冷,作得勝者最後的終極完成,並作神經綸的終極完成。(得勝者,一二六頁。)

基督作伯特利的天梯,對我們說出,神如何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由蒙祂救贖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家,使祂可以把天帶到地,並把地聯於天,使二者成為一,直到永遠。(約翰福音結晶讀經,一三頁。)

帳幕不只是神的居所,也是事奉神之人的居所。事奉神的人住在帳幕�。在詩篇�,作詩的人多次禱告說,他要住在殿�,住在神的家�。例如,詩篇二十七篇四節說,『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;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祂的榮美,在祂的殿�求問。』藉此我們能看見,聖殿或帳幕不單是神的居所,也是愛神之人的居所。故此,這是豫表相互的居所,相互的住處。(約翰福音生命讀經,五六二頁。)

這是永世的一幅圖畫。在將來的永遠�,新耶路撒冷要站立在全宇宙中,向著諸天舉起,其上有天使的家族上去下來,把天帶到地上,並把地聯於天。這是神經綸的宇宙異象。

神的經綸要終極完成於這樣一個梯子,就是一座城。這座城乃是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,也就是神在人�、人在神�的合併。(基督的人性結晶讀經,五四頁。)

參讀:創世記生命讀經,第七十七篇;新約總論,第二百六十二、二百六十四篇;神建造的概論,第二章。


Copyright © 臺灣福音書房.電子報服事
取消訂閱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