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晨興聖言─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(9-2)

 

 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


 第九週 
主恢復中獨一工作的終極完成—新耶路撒冷


週 二                


經 文

啟三12 『得勝的,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,…我又要將我神的名,和我神城的名,(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�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,)並我的新名,都寫在他上面。』

 二一2 『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�從天而降,豫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』

晨興餧養

聖經如何開始於神,也如何結束於神。在開頭的時候,祂是簡單的神,是三而一的神;在終結的時候,出現一座城,那就是團體的神。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的擴大,神的開展,是神在永世�的彰顯…。那些有分於新耶路撒冷的人,都是神的兒女,都是神類,就是神的種類(species)。(如何作同工與長老,並如何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,五一頁。)

信息選讀

滿有目的的神有一個經綸;在祂的經綸�,祂要得著一個宇宙的合併。『合併』一辭指明有一些人位住在彼此�面,也就是互相內在。神在祂神聖的三一�,乃是藉著互相內在,並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而成為一個合併。神聖三一的三者在祂們的所是和所作上,乃是一個合併。(約十四10∼11。)三一神在已過的永遠�舉行了一個會議,(徒二23,)定意要祂們中間的第二者成為人,歷經人性生活、死與復活的種種過程,使所有蒙神救贖和重生的信徒,得以合併到神這個合併�,成為一個擴大、神人二性的合併。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蒙救贖和重生的信徒,在基督的復活�成了一個擴大、宇宙、神人二性的合併,(約十四20,)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,作神的帳幕。(啟二一2∼3。) (新約總論第四百一十篇—中文尚未出書。)

這獨一之城的每一部分,都彰顯基督身體獨一的一。今天我們為著主所作的工及其結果,應當受這個樣式所管制並指引。這獨一之城的異象所揭示的,應當是我們之所是並我們如何工作的典範。(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十大緊要的『一』,七一頁。)

我們也許以為,眾地方召會是神經綸的目標。然而,眾地方召會不是目標,乃是神達到祂經綸之目標所採取的手續。…許多被帶到這恢復�的人,愛地方召會到極點,他們非常強調地方召會。

我寶貴眾地方召會,和你們一樣。但我寶貴眾地方召會,是因著一個目的:眾地方召會是將我帶進基督身體的手續。眾召會是身體,但眾召會也許沒有基督身體的實際。因此,我們需要在眾地方召會�,使我們能被引進或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。(關於相調的實行,四至六頁。)

神的召會,作為基督活的身體,要存在並盡功用,就需要地方召會。沒有地方召會,基督的身體就無法存在並且實際的盡功用。事實上,地方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,基督的身體就是眾地方召會。

地方召會是基督一個身體在許多地方的許多彰顯。地方召會是基督身體的存在,好盡基督身體的功用,乃是基督身體的許多彰顯。基督的身體可以存在諸天之上,但要彰顯這身體,就必須成為地方召會。(主恢復的簡說,三一至三二頁。)

主所關切的,是要藉著在眾召會中所產生,並由全部信徒所構成,基督生機的身體作為前身,而得著新耶路撒冷;這不是物質的,乃是屬靈的。(雅歌結晶讀經,四一頁。)

參讀:新約總論,第二百五十八至二百五十九篇;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十大緊要的『一』,第六篇。


Copyright © 臺灣福音書房.電子報服事
取消訂閱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